金門民宿輕旅行

廣告刊登專線: 02-66008966
代客訂房BOOKING
>旅遊景點>BACK
旅遊景點 2020-07-09 15:16:38

金門海上長泳開始報名!完賽者還可獲得主題紀念酒

為擴展健康旅遊、活絡金門整體經濟,金門縣政府將在8月16日舉辦第18屆金門海上長泳活動-「搶灘料羅灣」,即日起開放報名,金門縣教育處表示,近年來都吸引千名好手挑戰,除了是今夏開放式水域游泳的第一場活動,縣府也安排各項手做及生態活動,跑者除了來參與活動盛事,也可攜家帶眷金門旅遊。
 
金門擁有獨特的戰地風情景點,所以將海上長泳活動命名為「搶灘料羅灣」,希望所有的選手都能像當年國軍的運補船艇一樣,泳往直前,直至任務完成搶攤完畢的那一刻。
 
教育處表示,為了讓更多的泳士們能參加活動,除了將去年的2400公尺長泳延長至3000公尺,也新增了1500公尺及750公尺的短距離組別,讓不同程度的泳士們都能體驗到搶灘料羅灣的魅力。另外,為加強選手安全程度,特別採三角方式安排泳道,選手不至於離岸太遠,可加強救生執行力度,讓所有選手都能快樂、安心享受賽事。
 
為便利選手安排交通住宿,縣府與在地旅行社配合共同推出旅遊行程,選手除了來金門游泳運動,也能一同觀光,體會金門之美,配合交通部觀光局的安心旅遊方案,來離島旅遊每人最高補助2000元。
 
教育處表示,為讓選手到金門參賽,又可跟家人留下美好回憶,推出時下最受歡迎的親子體驗遊,
 
從7月1日至8月31日,「金門親子嘉年華」親子體驗遊程包含一日農夫體驗、高粱掃帚手作、認識「灘地上的活化石-鱟」、風獅爺紅龜粿DIY、官窯捏陶彩繪DIY 、潮間帶生態體驗、一條根香皂體驗、石頭蚵農體驗、彩繪風獅爺、古裝體驗、以及刺激有趣的實境營區水彈槍射擊體驗、夜遊台灣最西、手作絹印水獺帆布等特色景點,非常適合跑者攜家帶眷一起體驗在地的文化和特色。
 
縣府表示,活動即日起至7月15日受理線上報名(https://bit.ly/3d9l2Wy),報名費皆為600元,為鼓勵身障選手及金門縣各級學校教職員生組隊參加,報名費用減半僅需300元。參加者報名即可獲得紀念泳帽、選手紀念服,如順利完賽可獲得泳畢證書、完賽獎牌以及由金門酒廠製作的活動主題紀念酒。
 
資訊來源:聯合新聞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