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門民宿輕旅行

廣告刊登專線: 02-66008966
代客訂房BOOKING
> 談古說金古厝民宿>BACK

談古說金古厝民宿

談古說金古厝民宿
ABOUTUS  民宿簡介
「談古說金古厝民宿」位於金城鎮上的前水頭聚落。前水頭又稱「金水」,意謂著靠近水的地方,俗話說『有水頭富、無水頭厝』,由此可見水頭聚落建築的珍貴性與重要性。興建於西元1700年左右(清乾隆間)的「黃祈」古厝,距今已有300餘年的悠久歷史,傳統的閩南三落式建築,以石牆基、木屋架、磚牆、木樑、閩南瓦、木門窗、直櫺石窗等古色古香的傳統建材構成;牆壁上低調華麗的壁飾花紋可見舊時的富貴風華。經過金門國家公園修繕後,除去舊屋的晦暗、斑駁,保留樸直古味和年代風華,不但提供舒適明亮的住宿環境,更帶給旅客們珍貴而難得的住宿體驗。 「談古說金古厝民宿」的建築格局包含了廚房、大廳、前後庭院及通廊等寬敞的公共空間。大廳備有完整的泡茶設備,您可在此和親切的主人一同品茗茶、談古今,享有愉悅而愜意的悠閒午後;也可隨興前往金門酒廠、翟山坑道、金城老街、奎閣、悟江書院...等鄰近景點探訪,讓思緒恣意徜徉金門的古往今來。

◆ 民宿地址:金門縣金城鎮前水頭28號、29號(黃氏家廟旁)
◆ 訂房專線:尚未提供


 



OURROOMS  客房介紹

雙人房型

三人房型

四人房型

其他房型

 



LOCATIONMAP  交通資訊